苏州工业园区新馨花园幼儿园欢迎您!
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手机版

教智融合,向优发展——记我园青年教师在苏州市幼儿园信息化教学展示研讨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10 22:52:5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深入数字化教学实践研究,提升苏州市幼儿园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苏州市电化教育馆58日在常熟大义幼儿园以线上直播与线下观摩相结合的方式,开展2021年苏州市幼儿园信息化教学展示研讨活动。园区新馨花园幼儿园刘大川老师作为展示代表,将202012月在江苏省信息化教学能手大赛中获得一等奖的课例,大班数学《有趣的长方体》向苏州大市展示开放。

活动现场,刘老师注重教智融合理念的落,充分、巧妙地使用希沃智能教学软件、平板等新媒体新技术,将课程游戏化理念深度融合,为幼儿提供了开放、自由自主的探索环境。整个活动氛围热烈幼儿参与度高,信息技术的运用、融合,给幼儿带来了不一样的感受与体验,最大化的展现了信息化教学的魅力。

随后,在互动环节中,刘老师从“对标要求,细化理解”“有效挖掘,巧妙运用”“个人成长、团队支持”三个方面结合自身的参赛经历,说感受讲收获,分享了作为青年男教师,如何实现教智融合背景下,信息技术与课程实施能力的整合性发展。

此次展示研讨活动,既为青年教师们搭建了向同行学习、向专家请教的研讨平台,更是一次以信息化为载体的新课程改革,深度贴近教师们课程实施对话交流,这也将进一步助推园所教师们信息化教学所带来理念与技术的革新与行动!

微信图片_20210510225548.jpg

微信图片_20210510225551.jpg

微信图片_20210510225602.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