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工业园区新馨花园幼儿园欢迎您!
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手机版

团结一心、共促成长 ——记新馨花园幼儿园中班年级组家长会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17 13:21:31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促进家园间的联系,帮助家长进一步了解当前幼儿教育理念以及幼儿园的教育教学工作,真正达到家园携手共同培养孩子的目的,5月11日晚,新馨花园幼儿园中班年级组开展了积极心理学视角下的育儿观”讲座及家长会活动。

活动一:积极心理学讲座

随着社会学习压力的增大,很多父母都存在着或多或少的焦虑情绪,面对幼儿在成长过程中出现的小问题,作为家长到底该如何应对,怎样调整自己的心态呢?中班年级组特邀苏州教育电视节目记者——卜雪梅老师来园做积极心理学视角下的育儿观讲座。

讲座首先通过互动,了解家长在实际育儿中存在的困惑和需要解决的问题,随后卜老师还分享了很多心理学上的效应以及简单的心理学知识。卜老师鼓励家长在日常生活中发现问题时,尝试运用积极心理学的观念对孩子们进行鼓励和引导。最后还向家长们推荐了一本由芬兰心理学家富尔曼撰写的《儿童技能教养法》,书中注重儿童拥有的学习资源以及心理感受,相信会对家长们在今后的育儿上会有很大的帮助。

IMG_20210511_184107_副本.jpg

活动二:家长会活动

在分班家长会上,各班老师就本班学期班级情况、工作重点以及各类活动的开展等向家长们做了详细的解读和分析,并针对本班幼儿特点及共性问题进行了互动与探讨在教育理念家园共育等方面家长答疑解惑。

IMG_20210511_193352_副本.jpg

       教育,从来不是孩子的功课,而是父母的修行。相信经过本次家长会,家长们都能体会到团结一心、共促成长的精神。相信有了家长们的配合和支持,我们的工作将开展得更加有声有色!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