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工业园区新馨花园幼儿园欢迎您!
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手机版

观察研究有方法,互动研训有成效——记新馨花园幼儿园教研培训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13 13:18:16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推进幼儿园课程游戏化建设,帮助教师通过观察发现儿童,认识儿童,形成正确的儿童观,提高一线教师聚焦问题,全面提升对幼儿观察与评价的有效意识与能力从而支持幼儿的深度学习与全面发展6月9日,新馨花园幼儿园开展了以观察记录为主题的教研活动,力求区沉浸式系列研训活动的前沿精神与研究内容传递给幼儿园的每一位教师

活动一:研训所学大家研

活动时,王靓老师围绕“观察记录的原则和方法”这一话题,从教师实践中遇到的困惑入手,带领着全园教师深入思考、研讨观察目标、内容、方法及策略,在问题抛接、实操分享的系列互动中,分享区级研训所学,帮助教师们逐步理清观察记录的原则、方法,同时鼓励教师们在实践中进行延展运用,深入研究,进一步支持幼儿在区域活动中的深度学习。

活动二:研训所感大家悟

参与区级研训学习组成员们,在学习后也不断深入研究与实践,合力撰写了四份预设观察记录表格(时间取样表、等级评定表、事件取样表、行为检核表),由教研主任许圆圆老师将实践过程中的思考与调整进行现场互动,从观察项目、设计维度、操作量表及预期收获等块面展开,鼓励全园教师积极参与,从理论学习结合实践操作,进一步优化表格,明确记录策略。

活动最后,魏倩园长也进一步梳理了本次教研活动的目标与期望,有效的契合所学,深度融入于幼儿的行为观察与解读之中。此次培训,全园教师认真投入、积极思考、踊跃讨论……研训氛围浓厚而热烈,学习效果显著而突出。进一步强化观察的意识和内在动机,有效提升了教师教育教学的专业性。

分享到:
【打印正文】